close

金車奇幻科幻電影講座 免費報名,歡迎踴躍參加!


8_clip_image007  「科幻電影中讓人難忘的道具與發明」10/27 翁健偉 V.S. 貧窮男

文/貧窮男

本週六在金車文藝中心(臺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),開始四場關於奇幻科幻電影的講座,第一檔由我和翁健偉搭檔,將介紹「科幻電影中讓人難忘的道具與發明」。

1998年11月,我開始以EMIL寄送簡陋的「貧窮男Cable電影精選」,一週一次,介紹Cable電影台中我覺得好看的影片,差不多也在那幾年,翁健偉創辦了「健偉牌通訊社」,內容全是好萊塢的第一手動態報導,或是他在好萊塢的追星過程,連美商八大電影公司的台灣分公司都還不知道的消息,成了業界的標竿,像是為了湊成分屬不公司的《半夜鬼上床》與《13號星期五》的兩大妖魔鬼怪的對決,早在《佛萊迪大戰傑森》上片前三四年,他就已經分享這兩家公司的購併過程。

同時他在中時的電影專欄,總有新意,像是那時《星際大戰系列》上映時,他將這部影片與金庸的《神鵰俠侶》,做了很巧妙的連結與比喻,同樣斷了手的是伊旺麥奎格與楊過,同時都愛上他們的長官(娜塔莉波曼)或長輩(小龍女),尤達大師被比成周神通....,許多聯想都十分巧妙。

就在我的電子報氣數將盡時,他搖身成為中時的美食部落客,和我一樣不務正業,他在美食版寫電影寫五星級飯店,我在電影版寫劇場寫購物,但總和吃喝玩樂脫離不了關係。

這次合作要聊科幻電影,他想出的題目:「科幻電影中讓人難忘的道具與發明」,同樣落在生活中的應用,科技改變了我們的生活,而電影中許多天馬行空的想法,也刺激著我們的未來。

我與哆啦A夢同年,小時候讀「小叮噹」,我都以為是真的,吵著要爸爸買,什麼「任意門」、「竹蜻蜓」,當然還有抽屜裡神奇的時空機,電影中都怎麼去穿越未來,這個老梗怎麼都玩不膩?

這次的座談,將推敲電影中奇奇怪怪的發明,有實現的,有期待的,我們對於人類的未來,總是充滿著好奇,電影給了想像落實的空間。


金車奇幻科幻電影講座

時間:2012年10月27日 14:00~16:00
地點:金車文藝中心 藝術空間 臺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

講師:
翁健偉

1971年生。大量涉獵好萊塢電影,2000年創辦「健偉牌通訊社」,以身為「全台唯一造訪過墨西哥Fox Baja片場,即《鐵達尼號》拍攝地」的頭銜為榮。此外並曾受邀至許多好萊塢電影拍攝現場,以旁觀者身分目睹影片的攝製工作。

貧窮男

自由作家,興趣廣泛,寫過旅遊、電影、表演藝術、3C等領域的專欄,寫倒的雜誌網站媒體超過廿家。

報名專線: (02)2595-9650

四場皆為免費講座,歡迎踴躍報名參加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tfa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