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漫長的電影生涯中,這位丈量情感的大師創造出自我的風格,
建構出火與冰交融的感情世界。
取自www.elpais.com圖片取自www.elpais.com



關於新浪潮之後
        在新浪潮之後的,對於一個導演來說並不容易,既不想要落入相同的模式,更不想成為他們的接班人,泰西內說「我曾和楚浮億起參加過巴黎影展,我的《法國的回憶》當時也參展,他很喜歡這部片子,還幫它說好話。我也認識傑克德米,我非常欣賞他。新浪潮這玩意對我那一輩的電影工作者來說,是一個障礙。我不想和他們同一陣線,拍跟他們一樣的電影,更別說’自認是他們的接班人。」當時流行的是現實主義、真實場景、自然主義,泰西內跟這些風格可差遠了。他一路走來相當孤獨,有人曾說泰內西是難以歸類的獨行俠。

與演員的合作經驗
他與許多明星合作過,不管是已經成名或是在他們尚未成名前就發現他們的光芒,他認為「導演的工作就是看好演員,如果太輕易就做得到,表示導演的眼光不夠犀利。讓演員冒險是最基本的,可是導演必須從旁協助。凡是任由演員冒險而不加以協助的導演都應該被重罰!」

電影對他來說……
「電影對我而言是一種去愛世界的方法,也讓我學到如何愛別人。感謝電影,我才能想像別人的精神寄託和痛苦。電影豐富了我的人生,我很年輕時就發現這一點了。我來自一個電影能傳遞經驗的時代。我的慾望由此處產生…我希望承傳這些電影的精神,於是自己也去拍電影。」

「從前,我對電影懂得太多,對生活認識不足。如今我對於周遭的一切比較能夠理解。電影對我而言依舊如此怡人,能夠令我平衡的原因是,每一次的拍片經驗對我而言就像個奇蹟,我的煩惱都消失無蹤了,而現實生活中我仍有諸多煩惱!拍片時和別人的共同生活令我陶醉,紓解了我可能面臨的不悅。我比較喜歡拍片的時期……。」
(摘自影響電影雜誌 No.82 pp.48-57) by Viola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tfa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