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稿登照:

2009.11.21-27本期特稿:

new.gif 「2009台北縣電影藝術節國際學生金獅獎場次表」

new.gif我看見「粉墨登場」的生命力


 

 new.gif2009台北縣電影藝術節國際學生金獅獎new.gif

 

場次表

 

lionBanner.gif 

 


 

我看見「粉墨登場」的生命力 

◎Espera (設計工作者)

反高學費聯盟,是在facebook認識星螢之後,才知道,原來還有這樣一個聯盟; 而從星螢在她「粉墨登場」blog及facebook上的文字中,開始慢慢吸引我想要一探究竟。 由於對這個議題的不瞭解,我無法去談論如何反高費,只是把我看完這部片的感受,和大家分享。 對於社會運動,我一直是扮演著旁觀者的角色,即使有感,但從不參與。 而整部紀錄片看畢,一種充滿希望的力量油然而生,有股讓我想和他們「一起衝」的感動。

pink.jpg 

《粉墨登場》(圖:粉墨登場部落格)

我感受到生命!

這群「先鋒革命者」,為改革社會所做的努力,是這麼的真誠,如同他們的每一個笑容, 每一滴眼淚,都毫無保留,甚至?髒話時,也是如此可愛、幽默和詼諧,讓人會忍不住愛上其真性情,並想擁抱他們。 片子前段,生活化的MSN對話舖陳,完全沒有任何「社運」帶給人的沉重包袱與壓力,讓觀眾能很快的「進入狀況」。 雖然星螢說,當初只是純粹的為紀錄這群朋友們,所拍的「homevideo」,但六年後一百多卷的帶子, 「呼喚」她將這些紀實完成一部「芭樂紀錄片」,我只能說,她真的是個高明的說故事的人。

或許是因自己愛畫畫,整部片中穿插的動畫,是我最喜愛的部分。鮮明、乾淨、生動!讓我最有感覺。 主題曲很優美,也撼動人心。在前往荒野的路上,腦海中就不斷響起「Hey You, 生命!」的高昂女聲, 看完之後,更想大聲的唱出,這是我的感動!

最後有個小小的疑問,整部黑白調的片子,在最後蘋果咬一口的時候,以彩色作結束,這我能理解, 但片中有一幕是大家在買ㄅㄚㄅㄨ,一個特大號ㄅㄚ ㄅㄨ特寫,突然閃爍了一點彩色,是為什麼呢?可能還要再問問吳導吧。 咦,我老注意一些有的沒的,或許是我比較奇怪吧,呵呵!

感謝這群山寨版的「切.格拉瓦」,你們的熱情和生命力,推動了社會運動的小宇宙!

 

P.S. 我覺得「粉墨登場」一定會大成功,因為有個「?勝」的律師,和人氣超夯的「蔡依伶」!
哈哈!若不明白我在說什麼,就請你去看「粉墨登場」,一探究竟囉!

 

「粉墨登場」十一月最後場次,導演皆會到場座談,謹請把握,十二月場次表即將公佈!
    11/24 (二)早上十點 嘉義中正大學社科院1F115號教室 
    11/24 (二)晚上七點三十分 新竹荒野保護協會 新竹市公園路86-1號 0928-340-942
    11/28 (六)晚上九點 台北原豆咖啡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6弄2號(難得為服務夜貓子的晚場喔)
    活動部落格:
http://blog.roodo.com/cs10

 

*

來稿登照本期詳細內容: http://epaper.ctfa2.org.tw/epaper91127we/2O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tfa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