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我的30個工作天:《桃姐》拍攝日記》

 

 「電影《桃姐》是如此的貼近生活。在拍攝的日子裡,就像換個身分生活了一次。猶如一個人兩種生活過了一個月。」—劉德華

拍攝這電影的體驗,要說有多溫暖就有多溫暖。
導演帶著我們經歷一次比simple 更 simple 的《A Simple Life》,只希望能讓更多人感受到,身邊都應該會有的那份,最平凡但真摯的愛。

我希望台前幕後每一個參與這部電影的人,都能為完成這部電影感到無憾。
我希望這電影,真的能令Roger無憾、桃姐無憾。
我希望將來看到這部電影的每一個人,也都能感受到人間有愛,所以無憾。
那麼我呢?還有沒有憾事?

腦海裡想到走過的日子、想到身邊一直有支持我的良師好友、粉絲家人……
真的是衷心想說:無憾了。

 「已不記得多久沒參與在香港取景的電影了。拍攝《桃姐》讓我找回很多久違了的感覺。」劉德華

故事大綱:

桃姐(葉德嫻飾)從已故大少一代便開始當梁家傭人,帶大少爺Roger(劉德華飾)及小姐Sharon。Sharon兒子Jason亦曾由桃姐襁褓。Sharon已當祖母,與母親亦即少奶移民美國,中年Roger獨身留港,桃姐照顧如昔,主僕閒時鬥嘴卻互相關心。桃姐與梁家上下親如家人,卻與少爺最為密切。

Roger工餘常探桃姐,結伴飲茶甚至參加電影首映禮。Jas on回港為第四代兒子擺滿月宴,把桃姐奉為長輩;少奶帶親手烹調燕窩到老人院探望,桃姐感動,院友豔羨。桃姐膽管炎發作,Roger打點一切,親如母子的一對主僕談笑豁達永別……

作者簡介
劉德華

生於香港,1980年出道,著名的演員和歌手。1990年代被喻為香港「四大天王」之一,是亞洲樂壇及影壇的超級巨星,華人娛樂圈的代表人物。

作為歌手,歷來唱片銷量達五千萬張,同時也是金氏世界紀錄獲獎最多的香港歌手之一;作為演員,電影方面曾以《暗戰》及《大隻佬》兩度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,《無間道3:終極無間》和《桃姐》兩度獲得金馬獎影帝。

《我的參拾個工作天:《桃姐》拍攝日記》 (劉德華 著,推守文化創意,2012,本館索書碼:860 7224),書介資料由出版社提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tfa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